匆匆《蜡粘(ಠﭛಠ)ヾ》🐳

SINCE Fennie:

(日本北海道随笔录 小樽音乐城  多图预览 均菲林拍摄)


北海道是日本雪之国度,一个远离世俗的童话世界。因为相对于东京繁华,北海道朴素、简单,淡化了民族情绪、抹去显眼的标签。在我们这次旅程中,与雪的相逢,不断地融化内心的民族介怀。

小樽位于北海道最大的城市札幌近郊,它是典型的带有日本骨子里的细腻的小城。向导跟我们刻画了处处充满惊喜的小樽,就像每颗从来未尝过的巧克力般,我们急于去剥开糖纸,但由于是团队出游,所以时间上的掌控无法随意所欲,最后我花了大部分时间在“小樽音乐盒之城”。

小时候我拥有过 一个红色盒子、有芭蕾舞者旋转的音乐盒。很可惜,在眼花缭乱的梦幻城里,我没有找到它的影子。

那些叮咚叮咚的传奇声音,缭绕在每位寻找童年的客人。店员仔细地包装着每个被选购的音乐盒,相信他们不仅是非常自信自己的百年手艺,也十分了解每个音乐盒,就是一个天真的符号,关乎美妙的幻想。

评论

热度(106)